疫情严重引邻国担忧 巴拉圭:南美能否战胜疫情取决于巴西

1590041684101034.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21日|战疫全时区】巴拉圭卫生监督总局负责人吉列尔莫·塞克拉(Guillermo Sequera)表示,未来几个月,巴拉圭和南美地区其他国家能否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将完全取决于巴西。

据巴拉圭媒体ultima hora新闻网站报道,塞克拉说:“新冠肺炎疫情能否结束完全取决于世界大城市。疫情在大城市蔓延,会扩大病毒的扩散,而在人烟稀少的地区,病毒扩散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规模。因此,在未来几个月,我们的疫情如何发展取决于巴西圣保罗或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大城市的疫情状况。”

报道指出,塞克拉说,目前拉美的疫情震中都是在人口稠密的大城市,“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要加强防控措施的地方不是巴拉圭的边境地区,而是边境另一边的巴西城市。”

目前巴西已成为拉美疫情震中,新冠肺炎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俄罗斯。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当日该国新增199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下自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291579例,累计死亡18859例。

与巴西接壤的南美国家对巴西疫情进展倍感担忧,塞克拉此前曾说:“巴西打个喷嚏,巴拉圭就会得肺炎”。报道指出,尽管巴拉圭关闭了和巴西的边境,也采取了关闭学校的限制措施,但在累计确诊的833例新冠肺炎病例中,约70%为输入性病例,其中大部分人是从巴西回国的年轻人。(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