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如果东京奥运会明年还无法按期举办,将被取消

1584676086454521.jpg

国际奥组委主席巴赫(纽约时报)

【海外网5月21日|战疫全时区】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天表示,如果已经推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明年仍无法按期举办,该赛事将会取消。巴赫表示,“你无法一直雇佣3000至5000名工作人员,也不能一直让运动员心怀不安”。

报道称,巴赫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向他表示2021年夏天是“最后的选项”,日本没有准备再次延迟的方案。巴赫还表示如果如果奥运会的日程再次推迟,可能会引发国际体育赛事日程安排的混乱。

针对“如果疫苗不能及时开发出来,东京奥运会可能会空场举办”的猜测,巴赫表示奥运会的目的之一就是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因此不希望空场举办。但如果需要被迫做出相关决定时,将听取世界卫生组织和运动员们的意见后,和日本方面认真探讨可能性。目前,国际奥组委正在和东京奥组委讨论运动员隔离的问题。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早前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24日晚上在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话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他向巴赫提议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推迟至最晚2021年夏天举行。国际奥委会随后发表正式声明,称与东京奥组委就东京奥运会延期达成一致。(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