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超1200牧师违反州禁令 迫不及待要恢复面对面宗教服务

1590117516497168.jpg

美国加州一教堂。(图源:AP)

【海外网5月22日|战疫全时区据纽约每日新闻5月21日报道,根据美国加州目前抗击冠状病毒的计划,恢复面对面的宗教服务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该州1200多名牧师无法忍受继续等待,签署了一份请愿书,称他们将在5月31日重新开门。

据悉,加州州长加文·纽森称,该州的重新开放计划目前正处于“第二阶段”的开始,教堂要到第三阶段才能开放。5月初,纽森明确表示,第三阶段“还需要几个月,而不是几周”。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加州目前新冠确诊病例超过了85700例,死亡人数超过了3400例。由于缺乏检测,感染人数可能更高。据悉,加州是美国第一个为应对疫情发布强制居家命令的州。该州大部分教堂都遵守了这一规定,在网上为人们在家做礼拜提供服务。

但这对韦斯特莱克村的尼尔·西姆查犹太教堂来说是个问题,拉比迈克尔·巴克利称,他的一些教徒是正统的犹太人,不能在安息日使用电力。洛迪的跨文化基督教中心是少数几个不顾居家秩序而试图继续聚会的教堂之一。因违反州长的命令,当地警方在3月份的一次礼拜中进入该教堂。后来,教堂的房东换了锁,警方警告称,任何进入教堂的人都将被传唤。

本月早些时候,肯塔基州的一名联邦法官推翻了州长安迪·贝希尔的临时宗教服务禁令,称他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理由”来限制人们自由信仰宗教的权利。(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