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将公布各行业解禁“路线图” 6月起分阶段实施

20200521084913.pn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5月22日|战疫全时区】综合日本《读卖新闻》、共同社等媒体22日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2日将公布一份详细的解禁路线图,针对各行各业逐步解除和放宽相关隔离禁令。

据报道,小池22日上午与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举行会谈,介绍了这一路线图。根据东京都15日出示的概要版路线图,在最近一周疫情状况数值达标的情况下,将从6月以后分三个阶段实施放宽措施。顺序为:(1)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设施;(2)剧场等未发生过聚集性病例且不容易出现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三密”状况的设施;(3)除伴随陪客服务的餐饮店等以外的其余设施。

此外,对于解禁后可以举办活动的规模,则分阶段地明确为“最多50人”、“最多100人”等,饮食店的营业时间也将调整为“到晚上10点”、“到凌晨0点为止”等,解禁范围逐渐扩大。

据悉,东京都在15日的原方案中,曾设定了“单日感染者每周平均不到20人”、“每周感染者减少”等7个指标。不过,健身房、夜总会目前还没有成为解禁对象,东京都政府今后将根据与中央的协议进行判断。

对于学校的复课,预计首先将从每周1天上学开始,之后延长到每周2至3天,再到每周3至4天,阶段性地增加上学日。

就在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措施法的紧急事态宣言表示,将对大阪、京都、兵库三个府县予以解除。而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县和北海道将维持禁令,是否解除有待下周再行探讨。此次解除紧急事态宣言是继14日之后的第二次,至此,共计42个府县已实现解禁。(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