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解禁后,日本一超市暴发集体感染事件

20200521084913.pn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5月22日|战疫全时区】5月21日,日本政府正式宣布解除大阪、京都等地紧急状态,至此,除东京和北海道等地外,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已有42个实现解禁。而就在同一天,此前已经解禁的栃木县宣布发现一起集体感染新冠肺炎事件,目前已有6人确诊。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22日报道,发现疫情的是位于栃木县宇都宫市的一家超市。市长佐藤荣一2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此事“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很大”,并再次呼吁民众彻底落实防疫措施。

佐藤还表示,在感染的工作人员中,最早发现的是14日确诊的一名40多岁女子。据悉,已确诊的4名超市员工在工作中都戴着口罩,也没有接待客人,但是在休息室和更衣室里有摘下口罩聊天的情况。宇都宫市政府认为,疫情应该就是由此发展而来。

超市方面称,员工在休息室吃饭时,不会面对面,而是并排坐着。店内之前也采取措施,即在更衣室也只允许3人同时进入。事发超市已从14日开始停业,预计将持续至本月底。

目前,包括4名超市员工和2名家属在内,已累计有6人确诊,这也是枥木县首次出现集体感染。(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