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召开全体理事会议 商讨疫情下的教学工作

【本报消息】5月22日下午,柬埔寨潮州会馆理事会在端华分校4楼大礼堂召开全体理事会议,共同磋商端华正、分两校的网络教学具体内容及运作,探讨两校开课安排及有关老师、专职人员等相关事宜安排,会议还听取了理事会领导及校方领导对两校未来运作及发展的积极性建议。

柬埔寨潮州会馆副会长许先进、黄鲁、黄清水、林贤明、陈平川、江创龙、蔡伟华、林国财、周庆勇、罗碧聪、陈中盛、杨允茂、林应达,最高名誉顾问陈烈豪先生以及众理事、两校校长及老师们共同出席参加。

遵照王国政府与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的禁令,端华正校和分校从3月中旬开始暂时休课,以积极参与遏制肺炎疫情蔓延。同时,学校老师竭尽全力以网络视频为载体,为学生们远程上课。但在这其中仍面临种种难题,为此冀通过此次会议征询积极性意见。

柬埔寨潮州会馆副会长许先进在会议上表示,疫情当下,会馆千方百计,为300多位端华学校老师着想,以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老师们所面临的难题。疫情具体什么时候消失,尚无人知晓,为此我们必须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应对措施。端华是百年名校,希望全体老师群策群力、积极配合,充分施展自己的智慧,开展网教工作。

他强调,当务之急,我们必须探讨、制订出一套可行性方案。

许先进副会长表示,未来需要应对、解决老师们的薪酬问题,会馆希望听取与会校领导、老师们的意见。

多位老师在会上发表意见。并各自分享这段时间以来老师们上网课的方法及经验。

在综合大家的意见后,许先进副会长表示,我们要从端华学校1万7千多学生中展开调查,目前能接受网课教学的学生占多大比例,有条件适应网上授课的有多少人。这些工作都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以确保学生的高效学习。

江创龙副会长在会上提出,将组建网课工作组,专门研讨网络教学方案。这一提议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