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首例新冠患者来自这家酒吧 店家在怒骂中苦熬2月

3.webp.jpg

店员对店内进行消毒(西日本新闻)

【海外网5月27日|战疫全时区】自事发已过去2个半月时间。大分市都町一座大厦的一角,灯光再次亮起。这是一家酒吧,3月3日,店里一位30多岁的女服务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她也是大分县首例确诊患者。自此之后,店家在外界的怒骂声和内心的罪恶感中苦熬2个多月时间,终于迎来店铺的再次营业。

据《西日本新闻》26日报道,3月3日女服务员的确诊,给这家酒吧带来巨大波澜。同日店就关门了。街头巷尾一片声讨,要求公布患者及这家店其他服务员的名字、住址等。周边的店也受此影响,预约被连续取消,被迫停业。酒吧的相关人员每日如坐针毡。

负责酒吧运营工作的公司“OMSG”常务中西正志回顾那段时间,叹息称:“一段日子里,每天晚上无法入睡。每天做善后处理,这些工作像巨浪一样袭来。”

当时,大分县为了进一步了解感染情况,将店名公布了,并对酒吧里47人做了新冠病毒PCR检测。随后查明,有来自大分县外的3名客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没有其他服务员感染。在那名女服务员确诊后4天,大分县政府给出了结论:“这家店并不是感染扩散的场所”。

店家赶紧向街道说明情况,然而其他人并不“买账”。“就是怪你们!”“你们必须负责!”店家仍然每天在骂声中度过,不得不出面低头认错:“给各位添麻烦了,非常抱歉。”

酒吧店员们也承受了巨大的精神负担。停业后,有几名女服务员辞职。毕竟店里出现了确诊患者,还是大分县首例,公司常务中西等负责人员承受着深深的罪恶感,加上担忧铺天盖地的批判之声,每天十分难受。

唯一支持他们的,是来自一些常客的鼓励电话和信。和批判声音比,确实很少,但中西终于鼓起勇气准备重新开业,“毕竟有客人在等着,我被他们救了。”

21日,酒吧再次营业。客人进店需要量体温,入口的门也必须常开,每个桌子只能坐一人。仍有许多人对这家店重新开业怨声不断。中西说:“(本店重新开业)感到高兴的人有一成,感到可怕的有九成。我们从零开始,等客人及地区再次认可我们。”(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