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基层党秘书长谈沈良西:为谋取私利不顾国家安危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治家、民主基层党秘书长善英介绍,在自己青年的时候,对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的认知,是一位“民主主义之父”和“爱国者”。后来自己在开拓对社会及政治的认知中,对沈良西的态度也有所改观,并认为沈良西是一位毫无政治主张的政治家。

善英秘书长强调,沈良西最擅长的手段,就是言语“暴力”和“煽动并制造社会混乱”。如今的沈良西是一名“独裁者”,只顾自己的权势和声望。不惜将自己的祖国陷入动乱,还企图将所有的权势将掌握在他手中。若有像沈良西这样的执政人员,不论哪个国家都将陷入黑暗。

据了解,正在流亡在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近日在评论柬王国政府在解决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中故意找茬,并用言语来攻击柬埔寨执政党。他称,在疫情当下,柬埔寨面临严重经济危机,于是他呼吁从银行贷款的民众停止向银行还款,以逼迫柬王国政府采取措施来解决问题。

沈良西表示,不久的将来,柬埔寨很多大型银行将会倒闭。原因有其三,即一、约有300万名债户因受疫情影响,且不具备还债能力;二、土地交易的大商家同样陷入债务缠身,因为之前他们从银行贷款买地,在转卖给中国人为了赚更多利润,但不幸的是现在还没人来买;三、有在银行存款的客户深陷恐慌,并纷纷从银行取回自己的钱,这使银行面临缺钱的困境。

善英秘书长强调,恰恰相反,在此特殊期间,柬王国政府洪森总理还要求银行及其它贷款机构延迟民众的贷款还款日期和降低利息。同时,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期间,王国政府准备出资5亿到6亿美元,以支持到提供低息贷款的银行和小额信贷机构。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银行或小额信贷机构宣布破产。(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