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结硕果|中资企业为柬埔寨消防安全提供科技支撑

【本报综合消息】2020年一季度中国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投资逆势增长11.7%。中老铁路、匈塞铁路、柬埔寨双燃料电厂、埃及新行政首都项目稳步推进,一大批暂时停工的项目最近也开始复工复产,这些都将为各国战胜疫情、恢复经济提供强大助力。

疫情下,中柬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和惠民项目克服重重困难扎实推进,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雏形初现、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主体建设已经完成、中国援柬特本克蒙省医院大楼已拔地而起……。基建项目之外的科技领域,中资企业也在为柬埔寨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526日,柬埔寨国家消防委员会(AFES)西港分会26日举行揭牌。柬埔寨国家内政部副部长Meach Sophana将军致辞时表示,柬埔寨消防委员会的成立是大势所趋,消防委员会配合国家大力发展国家消防事业,完善消防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表示,国家政府各部门要大力配合消防委员会的全面工作。

据悉,柬埔寨消防委员会属于柬埔寨内政部的非盈利组织政府职能部门,总部在金边。AFES将为国家提供一系列与消防安全审核、管理、宣传相关的服务,包括成立国家消防图纸设计院,作为唯一政府授权的消防图纸审核机构;成立消防工程管理中心,对西港所有消防工程进行施工质量把关,保证所有新建消防工程符合柬埔寨消防法和柬埔寨消防标准;以及,拥有提案消防产品生产标准的权利,杜绝假残不达标准的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对己经施工完毕的消防单位,进行维护保养等。

揭牌仪式现场,消防委员会主席 Ms. TANGJITSANTI女士表示,消防委员会已经和中国国家消防协会建立友好关系,未来会多次进行技术和管理交流,共同为柬埔寨国家消防事业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