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山腰2千年古文化景观浮现世间

【本报消息】位于暹粒省遂吕县达暹乡荔枝山腰茂盛森林中的神秘石壁浮雕,被考古专家推测认证有数千年历史,但此处景观却未受广大国内外游客的青睐。

据国家仙女机构吴哥公园内外古寺保护办公室主任恩松乐迪介绍,几年前,他曾经亲自考查位于荔枝山腰约10处的石壁浮雕,是属于暹粒省古老的文化历史旅游景点。由于这些石壁浮雕藏身在茂盛的森林中,很少有人知道和探访该地。

他表示,这处的浅浮雕雕塑包括有八手象头神雕塑、林伽雕塑、毗湿奴睡相雕塑、梵天雕塑及长达1米的鱼画像。这些雕塑都拥有2千年的历史。他指出,由于这些石壁浮雕处于茂盛森林中,所以很少有人探访。相反到这里的大数访客都是文化和历史学家,他们来这里是进行研究和考察。

恩松乐迪披露,王国政府也计划将把位于荔枝山腰的这些石壁浮雕申请列入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他说道,到这个文化旅游景点的游客,除了可以参观这些神秘的石壁浮雕,还可以欣赏荔枝山茂盛森林的天然美景。(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