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新增一例泰国输入病例,累计确诊125例

【本报消息】卫生部30日发布通告称,柬埔寨再确诊1例输入病例。此外,也有一例治愈病例。

通告表示,新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的患者为一名26岁柬埔寨男子,其住在特本克蒙省特本克蒙县罗卡布村,曾前往泰国参加宗教学习,于2020年5月28日乘坐一辆12座旅游车(车上只有他们一团10人和司机)返回柬埔寨,入境柬埔寨卜迭棉芷省。

入境后,这名男子接受了医护人员采样,并将样本送到金边市巴士德研究院检测。29日检验结果出炉,对新冠肺炎病毒呈阳性反应,被送到卜迭棉芷省吾哥比里县柬埔寨-日本友谊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同行8名男子的检验结果对病毒呈阴性反应,目前也继续在卜迭棉芷省隔离点接受隔离观察。另1名男子正在等待检验结果,其目前在卜迭棉芷省省医院接受隔离观察。

通告还说,当日也有一例治愈病例,患者为一名39岁柬埔寨妇女,居住在金边市森速区德他拉分区,从美国返回柬埔寨后被确诊。

经过一段时间在柬埔寨-俄罗斯友谊医院治疗后,2次检验结果呈阴性反应达到治愈标准,于2020年5月29日获准出院。

应提的是,截至目前,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5例,其中123例治愈病例,在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共2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