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房地产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

【本报消息】柬埔寨房地产领域堪称东南亚最具发展和投资潜力的区域之一。目前正在柬埔寨居住和经商的外籍人员约100万,其中在首都金边就有近30万。

据柬埔寨国土规划和建设部的报告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度,获批的建筑投资项目共约1000个,协议投资额共约25亿美元。

柬埔寨不动产评估协会主席姜速宁指出,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大批中国投资商纷纷来柬投资房地产领域,因他们深知柬埔寨该领域的发展潜力。

柬埔寨国家银行2019年年度报告中也显示,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在柬房地产领域投资也排在第一位。而且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投资商也非常看好柬埔寨房地产的发展潜力。

柬埔寨王国政府目前致力推动各种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是吸引外国投资商来柬投资房地产领域的主要因素之一。

柬埔寨全国运输道路互联互通,也给广大投资商提供了便利。更重要的是柬埔寨全面和平、政治稳定,让投资商更有信心。

与此同时,柬埔寨宏观经济发展局面也相当稳定,虽然目前全球正遭受疫情影响,但柬埔寨的经济尚未遭到严重冲击。甚至有关调查还非常看好柬埔寨疫情结束后的经济发展机遇,即2021年的GDP将超过7%的年增长率。

这些因素都在吸引外国投资商来柬房地产领域投资。(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