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国入境禁令解除至今,2000人入境接受检测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表示,自王国政府从5月20日起宣布解除对意大利、法国、德国、伊朗、西班牙和美国6国的旅游入境禁令以来,截至6月1日为止,近2000人入境柬埔寨。所有入境人员都按照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流程,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这段时间以来,柬埔寨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1例已治愈出院。

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介绍,所有入境柬埔寨的外籍人员,都必须出具72小时内未感染新冠肺炎的健康证明,还须持有保额不少于5万美元的医疗保单。同时,所有入境人员必须在入境单上详细填写在柬埔寨的明确住址和电话号码,以便卫生部官员继续详细监督他们的身体状况。

她强调,卫生部会对所有入境柬埔寨的人员,包括柬埔寨公民在内,严格进行采样检验和医学隔离,及其他由卫生部制定防疫标准作业流程。旨在有效力应对和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