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国大使称中国在柬设军事基地,洪森回应:纯属造谣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日表示,柬埔寨否认准许中国使用位于西哈努克省的“云壤”(Ream)海军基地。

洪森总理透露,最近有一个国家驻柬埔寨大使通过柬埔寨一位副总理和一位国务部长转达说:“柬埔寨准许中国独家使用西哈努克省云壤海军基地。”

洪森(资料图)

洪森说:“该国大使还称,这件事洪森总理并不知晓,而是由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做主。”

洪森强调:“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么大的事,狄班副总理不会不汇报给总理。”

洪森总理说,根据柬埔寨的法律,柬埔寨不会向外国军队提供基地,这是违反柬埔寨宪法的。

“柬埔寨所有的海域,绝对没有任何国家的军队设立海军基地,柬埔寨也不会携手某个国家来反对另一个国家的。”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欢迎各国军舰在“云壤”海军基地停靠,或者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他说,称柬埔寨允许中国独家使用柬埔寨“云壤”海军基地,完全是捏造,是恶意中伤的谣言。

洪森总理同时也批评了某个国家的“间谍”向自己国家领导人提供了错误、或者不正确的报告,导致这些国家领导人对柬埔寨给予错误的评估。

洪森总理1日亲临西哈努克省,视察该省34条道路翻修情况。当日下午慰问西哈努克省政府公务员和西哈努克省34条道路施工技术人员的活动上,如是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