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灵顿县撤回派往华盛顿的警察 斥”有人滥用互助协议”

 whitehouseprotest_060120_2.webp.jpg

【海外网6月2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美国阿灵顿县警察局撤回了派往华盛顿特区的警察,并称“有人滥用互助协议”。

据美国《国会山报》援引阿灵顿县一份声明称,当地时间周一(1日)晚,美国阿灵顿县长施瓦茨和阿灵顿县警察局负责人法尔指示该县官员在1日晚8点30分撤离华盛顿。声明指出,阿灵顿县政府将重新评估“互助协议”,称为了一个不符合“互助义务”的目的,他们的警员被陷于尴尬危险的境地,这不仅危及到了他们的健康和安全,也危及到了他们周围人的健康和安全。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称或将部署军队。在他发言时,美国国民警卫队奉命清理白宫周围区域,向和平抗议者发射催泪弹“清场”,以便之后特朗普可以穿过街道前往圣约翰教堂拍照。报道称,抗议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的民众在宵禁开始前15分钟就被用橡皮子弹和催泪弹驱散。了解到这一事项后,阿灵顿县随即做出了从华盛顿撤回警察的决定。

阿灵顿县议会主席利比·加维在推特称,已要求阿灵顿警察立即离开,她表示,“有人滥用互助协议,危害他人安全,结果却是为了拍照,令人震惊!”

美国军方武力驱散和平抗议者的行为也引发了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的不满,她称该行为是可耻的。希拉里和拜登也纷纷发声。希拉里表示,为了拍摄一张照片,(特朗普下令)向和平抗议者释放催泪弹,这是对总统权力的可怕使用。拜登则抨击特朗普是“利用美国军队在对付美国人民”。(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