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次表态:香港问题是中国内政 外界应放弃干预

f2deb48f8c5494ee4d007f4ef41659f898257eb5.jpeg

海外网6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4日表示,俄罗斯认为香港的局势是中国的内部事务,呼吁其他国家放弃干预中国与其特区之间的关系。

就在5月26日,俄罗斯曾经批评美国干涉香港问题。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试图从中制造事端的行为对于提高华盛顿方面作为对话伙伴的可信度没有任何好处。他说:“美国那些‘将会对中国进行制裁’言论中透露着肆意妄为和高人一等的优越感,以及赋予自我的一种评价和要求所有人的权利,而且这些要求还是基于美国利益的满足。类似的事情我们已经经历过不止一次,并且很遗憾,现如今美国对中国的态度并不令我们吃惊,尽管这一切确实是史无前例的。”

拉夫罗夫认为,美国想要在香港立法问题上“制造丑闻”的做法是在损害其信誉。“美国就香港问题发表的声明充分暴露了他们的自我优越感和放肆任性。这些诉求都是为了满足美国自身的利益。(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