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武汉企业向日本捐赠百万口罩回礼 还配了一句话

1591086551296869.jpg

资料图:口罩(GETTY)

海外网6月5日电 5日,距离日本全境解除紧急状态已过去一周多的时间,但在部分地区疫情仍有反弹之势。作为对当初援助的“回礼”,武汉有关方面最近也向日本捐赠了大批医疗物资,以缓解其国内压力。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5日报道,在武汉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就曾收到过日本企业提供的医疗物资。作为感谢,武汉一家企业最近也向日本捐赠了1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2万套防护服,这些物资将被送到有需要的日本国内医疗机构。

报道称,此次捐赠物资的是在武汉经营生活用品的一家企业。在今年1月至2月期间,该公司曾委托日本综合商社丸红,在日本国内采购了约9万件防护服。作为对当初相助的回报,今年5月底,该公司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供了捐赠物资。在装有物资的箱子上,还附上了中文“山水之邻 风雨共济”,意在互相帮助、共克时艰。

之后,物资将通过日本各都道府县分发给当地医疗机构。日本厚生劳动省负责人表示,“这是民间交流产生的好意,(我们)非常感谢”。

根据日本广播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4日,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078例,死亡910例。其中东京都确诊5323人,单日新增病例连续4天超过两位数。为此,当地政府已于2日宣布拉响“东京警报”,政府大楼和彩虹大桥亮起红色警示,呼吁民众对疫情提高警惕。(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