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检测样本持续增加,测试剂供应成抗疫新挑战

【本报消息】根据卫生部的规定,通过航班入境柬埔寨的所有人员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导致巴斯德研究院每天接到的检测样本持续增多,该院技术人员担心会出现缺乏新冠检测试剂(Reagent)的问题。

巴斯德研究院病毒科办公室副主任东达拉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继王国政府解除美国等6国旅游入境禁令后,该院接到的新冠检测样本持续增加,因为所有通过航班入境的人员都必须接受病毒检测。

他介绍说,这是一个很好和有效力的防疫措施,可以有效的遏制输入性病例。但巴斯德研究院却面临检测样本持续猛增的挑战。目前为止,还在可控的范围,但如果检测样本持续大幅增加的话,该研究院或将面临测试剂短缺的问题。

东达拉副主任表示,根据巴斯德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之前该院每天平均能接到约150至200个新冠检测样本。而近日大幅增长,每天约有超过300个新冠检测样本。工作人员一周需要上7天班。

他强调说,我们已经从国外订购新冠检测试剂,但由于全球需求量普遍增加,使生产商无法及时供货,试剂短缺或将成为我们面临的最大防疫问题。(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