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应急救援协会、柬华商国际投资工商联合总会向排雷机构捐赠防疫物资

【本报消息】本月8日,柬埔寨地雷机构获得柬埔寨应急救援协会、柬埔寨华商国际投资工商联合总会捐赠的抗击新冠肺炎物资。抗疫物资包括:3000公升的消毒药水和其他防疫用品。

柬国务部长兼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救助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对捐赠抗疫物资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政府与人民在柬扫雷行动中给予了大量援助,并承诺持续援助至2025年柬埔寨全面完成扫雷任务。

他说,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政府也积极与柬埔寨政府合作,两国都在对方处于疫情紧急期间给予相互援助,以挽救人民生命,运送医疗物资。他还说,柬中两国友谊像钢铁一样坚固。

中方协会表示,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取得了全面和平与稳定,国家各领域具有潜在的投资空间,让中国及其他国家的投资商趋之若鹜,中方愿与柬方保持长久合作关系。

柬埔寨应急救援协会成立于2008年,协会有4项主要任务,即:消防、紧急救援、海事救援和直升机救援。该协会还曾参与西哈努克市和白马市建筑倒塌的救援行动。

柬埔寨华商国际投资工商联合总会于2015年由在柬埔寨的中国投资商组建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