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在蔓延 特朗普竞选团队准备重启竞选集会

1591668565478688.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9日电 尽管新冠病毒仍在美国蔓延、卫生专家多次警告人群聚集会加速病毒传播,但特朗普竞选团队仍计划在未来两周重启竞选集会。

英国《卫报》8日报道称,由于疫情原因,自3月2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之后,特朗普就没有举行过选举集会。特朗普助手透露,总统希望尽早重启竞选活动。美国“政治报”新闻网8日消息称,特朗普竞选团队正在评估集会地点以及采取何种安全措施,具体细节将取决于集会举办地。特朗普竞选经理布拉德·帕斯卡尔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向特朗普提出可能性方案。

帕斯卡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的竞选集会规模将超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近几个月来,拜登竞选活动因为疫情而大幅缩减,但最近几次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已领先于特朗普。

《卫报》表示,特朗普正面临着扭转连任前景的压力,寄希望于全球大流行冲击之后尽快实现经济反弹。然而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席卷全美,为此蒙上了一层阴影,美国卫生专家已对抗议者感染新冠肺炎发出警告。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超过195万例,累计死亡超过11万例。与前一日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4677例,新增死亡病例791例。(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