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国人在西港涉嫌绑架案被捕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警方侦破一起绑架案,4名中国人涉嫌绑架同胞被捕。

刑警历经4天3夜不眠不休的侦察,成功救出被绑架的中国人,逮捕4名中国籍嫌犯。

根据西哈努克省轻刑案科办事处的报告指出,接到一位叫TANG XINJUE中国男子的报警称,5日凌晨约4点10分左右,他的朋友(受害中国男子)被一伙中国同胞绑架后囚禁在西哈努克省一处森林里,然后嫌犯使用受害者的微信账号,与其妻子通电话,并勒索50万人民币,若不同意,他们将把受害者杀死。受害者的妻子人在中国,她通过朋友向警方求助。

在西哈努克省警察局局长尊那林的指示下,并在省初级法院检察官的协助下,省警方联合刑事局警方与实居省警方展开调查行动。

经过仔细调查后,西哈努克省刑警发现嫌犯分布在西哈努克省和实居省,两地警方展开联合执法行动。7日晚10点30分,警方先在实居省内逮捕2名中国嫌犯,查获一辆银色HIGH LANDER汽车、3部手机,其中1部手机是受害者的。

后来,警方继续展开调查,发现受害者在西哈努克省斯登豪县一处森林里。警方进入森林,发现受害者身体裸露,双手和身体被绑住,但嫌犯发现警方时,他们迅速逃入森林深处。尽管当时下起大雨,但警方始终不懈努力,深入森林里追查嫌犯,最终于8日下午2点成功逮捕到另2名嫌犯。

据报告称,受害者为Wang WenXing,年龄39岁,其家乡在中国湖南,在西港做生意,护照号码:EA5813992。

至于被捕的4名嫌犯分别为魏某27岁,来自陕西);腾某(29岁,来自广西);宋某(34岁,来自安徽);张某(26岁,来自河南)。

目前,西哈努克省警方正在立案将以上嫌犯和物证押送至法院,以便依法处置。(速曼/思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