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坤塔宝花基金会获捐约115万美元

【本报消息】今年5月份,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从各地爱心人士手中共筹得了1亿0692万8500柬币和112万4049美元(合计约115万美元)。

据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于9日发布的新闻通告称,上述善款也包括洪森总理今年年度捐助的5万美元和柬埔寨红十字会第三次捐赠的100万美元。该基金会也已经向坤塔宝花医院移交了100万美元善款,支持医院的运作。

据了解,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于2018年4月11日正式成立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目的是为协助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筹得更多的善款,拯救更多儿童的生命,以及提高儿童的健康水平。

坤塔宝花基金会共设有3种类别会员,包括:“创始会员”,即捐赠善款8000万柬币(2万美元)以上者自动成为创始会员。同时,承诺连续5年每年捐赠5万美元的人则成为基金会理事会成员;“荣誉会员”,每年捐赠善款从2000万柬币至8000万柬币(从5000美元到2万美元)的人成为荣誉成员;“支持会员”,每个月捐赠5000柬币(约1.25美元),或者一年捐赠6万柬币(约15美元)的人则成为支持会员。

据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该医院共为3万2004名儿童提供免费治疗服务。重病住院的儿童共有7936名;患有严重登革热住院儿童共有134名;进行手术治疗的儿童共有1739名。(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