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隔离规定参加派对 比利时王子确诊后被罚款超1万欧元

1591839868300679.jpg

约阿希姆(EPA)

海外网6月11日电 比利时王子约阿希姆(Joachim)因在疫情期间违反西班牙隔离规定,外出参加派对,被西班牙政府罚款超1万欧元。

据《纽约邮报》报道,28岁的约阿希姆在违反隔离规定外出的两天后,已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当地时间10日,西班牙政府发布消息称,约阿希姆被罚款10400欧元(约合人民币83599元)。

5月4日,约阿希姆曾赴西班牙,但他没有遵守该国的隔离规定,即入境者必须自行隔离14天。相反,约阿希姆在抵达西班牙的两天后去了南部城市科尔多瓦,参加一场派对。不久后,他就被确认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总共有27人参加了这场聚会,而当时,西班牙还在采取封锁措施。

根据相关规定,约阿希姆若在15天内支付罚款,金额将减少50%。上周,约阿希姆以比利时王子的身份向公众公开道歉,“我为自己在旅行中没遵守隔离措施的举动道歉。在这困难的时刻,我并不是刻意去冒犯或不尊重任何人。”(海外网战疫全时区栏目组/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