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柬埔寨抗疫举措值得全球借鉴

【本报消息】据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的消息得知,本月10日晚,洪森总理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通过电话举行了短暂的会谈。

会谈中,莫迪总理高度赞誉洪森总理和柬埔寨王国政府很好的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值得全球借鉴和学习。

资料图

洪森总理也对莫迪总理和印度政府在抗击疫情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扬和肯定,并对因感染病毒而丧生的印度人民表示哀悼。

在会谈上,洪森总理和莫迪总理还互相感谢对方,协调让各自国家公民能够返回祖国,本月6月12日一架载有60名柬埔寨学生和公民民的飞机将从印度返回柬埔寨。6月11日和19日,一共有280名印度公民将乘机从柬埔寨返回印度。

资料图

两国领导人共同认为在疫情结束后,国家经济的重振需要得到国际合作和协调,两国领导人决定继续扩大和加深合作关系。印度总理认为柬埔寨是印度“东向行动”(Act East)政策的重要合作伙伴。洪森总理也赞誉印度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文化和考古合作方面,莫迪总理感谢柬埔寨对印度的信任,让印度成为柬埔寨柏威夏古刹发展国际协调委员会联合主席国。

两国领导人也决心加强区域的合作关系,包括在东盟-印度框架、湄公河-印度框架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