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立遗嘱把几十亩地留给两头大象:不想它们遭受苦难

海外网6月12日电 一名印度男子立遗嘱将自己的大部分土地留给两头大象,这项决定让他的妻子和孩子们感到伤心。

据法新社6月11日报道,来自印度比哈尔邦州东部一个村庄的阿赫塔尔·伊玛目(Akhtar Imam)表示,他将遗嘱改为把2.5公顷(37.5亩)的土地留给自己的两头大象Moti(珍珠)和Rani(女王)。今年50岁的伊玛目称:“我根本不想让我的Moti和Rani遭受苦难,他们和我的家人不相上下。我不想我的大象面临变成孤儿或被遗弃的命运,然后因为缺乏照顾惨死街头。”

1591945055224178.jpg

图源:法新社

经营野生动物信托机构的伊玛目(Imam)从20岁的Moti和15岁的Rani出生时就一直饲养它们。每只大象都有两名工作人员日夜照顾它们,并在他的田产上自由漫步。伊玛目说,当去年两头大象把睡梦中的他从“持枪歹徒”手中救下时,他对它们的爱更加深了。“当我打开门,查看大象为什么大叫时,我看到它们在追赶罪犯,由于我的大象像保镖一样保护我,所以我还活着。”

伊玛目表示,他还将少量土地和房子留给妻子和孩子,但他们并不满意。“他们不明白大象对我来说不是物品……我与大象的关系是终身的。我们爱着彼此。”

据报道,伊玛目做出这种举动不久前,喀拉拉邦一头怀孕母象食用包藏炸药的水果后丧生而在印度各界引发强烈抗议。目前亚洲象已被列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单,在剩下的45000头中,约有三分之一是被圈养的。一些亚洲象可以活到70多岁。(海外网 包睿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