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州日增确诊病例现最大增幅 州长宣布暂停重启一周

5ee2eb7328cc9.image.jpg

凯特·布朗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美国俄勒冈州卫生部门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8例,这是自俄勒冈州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最大新增病例数。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11日晚表示,感染病例数的显著增加令人担忧,她将所有县进一步重新开放的申请暂停七天。

据美联社报道,布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对全州来说是亮起‘黄灯’,这一周的暂停将为公共卫生专家提供时间,评估是什么原因导致病毒加速传播,并决定我们是否需要调整重新开放的方式。”州长办公室本周已收到4份重新开放的申请,现在这些申请都被搁置。摩尔特诺马县申请进入第一阶段的重启,胡德里弗、马里昂县和波尔克县申请进入第二阶段。

俄勒冈州卫生官员表示新增病例数快速增长并不奇怪。俄勒冈州卫生局局长帕特里克·艾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检测人数的增加,我们会发现更多的病例。目前正在进行的检测主要集中在高风险领域,比如长期护理机构和高人流密度工作环境。”艾伦称,上周该州进行了超过2万次检测。

艾伦说,检测并不是病例上升的唯一原因,“我们扩大了对接触者的追踪范围,在过去两周内,我们已经为各县拨款1100万美元,以支持他们雇佣更多追踪者。”艾伦表示,随着各县重启,许多县进入州政府重启计划的第二阶段,导致感染病例增加,“正如我们所料,病例数正在上升。问题是,我们在重启后能否做到,阻止病例上升,不让它并压垮我们的卫生系统。”

随着更多州放宽限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超200万,20多州出现疫情反弹现象。新墨西哥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病例数量增长了40%,而在从未建立过全州范围内的居家隔离令的犹他州和阿肯色州,病例数量增长了60%。亚利桑那州的病例数增加了93%,该州官员敦促医院启动紧急计划。公共卫生专家担心该病毒第二波暴发,到9月初全美因疫死亡人数或达20万。美国“抗疫队长”福奇此前表示,他将新冠病毒大流行称为“最糟糕的噩梦”,并怀疑美国对该病毒“才刚刚开始真正了解”。(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