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被发现悄悄删推 没戴口罩与数十人室内合影照消失

1591946560178421.png

彭斯删除的推文(图源:推特)

海外网6月12日电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不过多地已经开始了经济重启计划。美国媒体11日发现,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推特中,有一张发布于10日的照片被悄悄删除了,而照片中包括彭斯在内的数十人都没有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隔离。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国会山报》报道,这条推文发布于10日晚。在照片中,彭斯面对着数十名没有佩戴口罩、拥挤在一起的工作人员,大家一起竖起了大拇指。“今天去看望了特朗普和彭斯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继续保持!”彭斯在推文中写道。

不过,美媒很快发现,这张照片被删除似乎与人群未遵守防疫指南有关。CNN指出,照片中的地点可能是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竞选办公室,彭斯在当天也并没有出行和活动计划。根据弗吉尼亚州第一阶段重启计划的防疫指南,民众应当优先选择远程办公,如果情况不允许,工作场所也要保持社交距离,员工要佩戴口罩。而且,该指南也不建议员工在工作场所内聚集。《国会山报》指出,弗吉尼亚州在当地时间12日就会进入第二阶段重启,届时涉及防疫的政策都会放宽。

CNN文章还写道:“照片中的人既没戴口罩也没保持社交隔离,这两点可都是彭斯领导的疫情应对小组的建议。”目前,白宫和特朗普竞选团队均未对此作出回应。

4月,彭斯就曾因访问诊所未佩戴口罩而受到批评,他后来也承认了自己的失误。此外,白宫此前也出现了确诊病例,两名确诊员工中有一位正是彭斯的新闻发言人凯蒂·米勒。随着美国推动经济重启,且反歧视抗议示威势头不减,很多美国医疗专家警告,在目前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人群聚集很可能导致病例激增。(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