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投资商陆续返回  西港经济回暖态势明显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政府公关办公室主任迪那拉12日对外透露,之前在西哈努克省投资或经商的中国人,已开始陆续返回西哈努克省。

他说,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商返回西哈努克省,将使该省的酒店、餐厅及相关旅游行业逐渐复苏,进而带动当地居民的经济收入,促使西哈努克省经济重新活跃起来。

他表示,“目前,中国直飞西港航班,每周三和周六共设有3、4个航班,估计每周有300到400人入境。而且通过航空入境的所有乘客,都有经过医护人员的严格检测,以防止疫情境外输入。”

他说,凡是通过航空进入西哈努克省的外国人,落地时要接受采样检测,并在指定地点隔离等待检测结果。若同一航班所有人员的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反应,那么他们将被允许回到自己的住处自行隔离14天,并要求在隔离的第13天再次接受采样检测。

若同一航班中有人确诊,他将被转移到指定医院进一步隔离观察或治疗,同机所有人员都将被送到省政府指定的隔离点接受隔离。

房地产公司Century21 Fortuna Investment董事长华伟拉表示,随着中国人返回西哈努克省,该省的经济开始逐渐恢复,这对当地旅游业、商业和房地产业是个好兆头。

柬埔寨不动产评估协会主席姜速宁说,西哈努克省建筑行业,自2020年华人春节期间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加上之前柬政府全面禁止网赌,西哈努克省经济受到影响严重。但随着中国人的陆续返回,目前西港经济开始逐渐复苏。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尽早能够在全球得到控制,届时柬埔寨房地产领域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