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华商协会拜访广东省驻柬经贸代表处和柬埔寨粤商会

【本报消息】6月16日西哈努克省华商协会执行会长申云洪,受梁庆良会长委托率领协会理事夏德华,会员小云一行到金边拜访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和柬埔寨粤商会,受到粤商会蔡坚毅会长,粤商会最高荣誉顾问程通先生,常务副会长谢斯珍,毛宸恩,副会长孔志刚,副秘书长郑汉贵等领导热情接待。

蔡会长先介绍了柬埔寨粤商会的情况,据蔡会长介绍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是广东省贸促会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于2016年10月在柬埔寨成立的经贸办事机构,代表处自设立以来,以开展双边国际贸易交流与合作为中心,充分发挥“窗口”,“桥梁”,“协调”,“辐射”,“服务”的作用,为广东外经贸发展和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柬埔寨粤商会于2013年12月13日在金边成立该商会是由驻柬埔寨广东企业成立的非盈利性民间组织,自成立以来,在广东省各级政府部门与柬埔寨的联系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推动粤柬经贸文化教育体育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多次接待广东省政府多个部门的访问团。

华商协会申云洪执行会长,也介绍了西港华商协会的情况,双方就后疫情时代“两会”的互助发展做了初步交流。

申云洪执行会长就金边市场发展前景和首都区位优势影响力等因素做了市场分析;金边有500万人口,是柬埔寨首都,是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经贸中心,医疗,教育,咨询,交通都是其他省份无可比拟的,受疫情影响华商协会会员企业可以把事业拓展到金边,精耕细作必将大有可为,希望代表处和粤商会给予大力支持。宾主双方相谈甚欢,并表示兄弟单位之间以后要多多互访,寻找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会后双方合影留念,并期待下一次会晤。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阿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