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访英之前 被封存的丘吉尔雕像又“重见天日”

29738128-8433081-image-a-1_1592441711265.jpg

丘吉尔纪念雕像(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8日,有英媒发现位于伦敦议会广场、不久前被封存的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纪念雕像已经“解封”,再次出现在民众眼前。抗议目前仍在英国上演着,此番“解封”则是为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即将到访做准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的办公室对其表示,在马克龙访问伦敦之前,一定要将包裹在雕像上的防护板拆除。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也称,在马克龙到访之前,将拆除雕像周围的防护板是一件重要的事。

29726578-8433081-image-a-2_1592421264190.jpg

工人们正准备拆除雕像四周的防护板。(图源:Getty)

日前,由非裔美国人之死引发的反对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席卷欧美多国,在英国发生的抗议中,丘吉尔纪念雕像两度被抗议者肆意涂鸦,7日更是被写上“(丘吉尔)是种族主义者”的字样。根据现场图片,雕像上还被绑上了“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随后,为了保护雕像,当地用防护板将其封存了起来。一同被保护起来的还有前南非总统曼德拉以及印度民族主义领袖甘地的雕像。

英国遗产组织对《每日邮报》表示,事实上,雕像上的防护板已于15日晚上就进行了拆除。负责清除雕像上涂鸦的工作人员称,将涂鸦和雕刻的痕迹清理干净很不容易。在这场席卷欧美多国的反种族主义抗议中,还有多处相关地标与建筑物遭到涂鸦和损毁。

据了解,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6月18日会晤,这是约翰逊呼吁新动力以确保与欧盟达成脱欧后贸易协议以来,与欧洲国家领导人首次举行双边会晤,两人将探讨各自应对疫情的努力等一系列问题,马克龙还讲出席戴高乐二战时于伦敦发表著名讲话的80周年纪念活动。(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吴亦舒)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