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长称访问白宫期间确诊 曾组织竞选活动不戴口罩

5eeb7aa9f34d0507f57a3e59.jpg

马克·兰姆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9日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消息,当地时间17日,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警长宣布确诊新冠肺炎,他是在16日在白宫访问期间接受病毒筛查时发现的。

据报道,皮纳尔县(Pinal County)共和党警长马克·兰姆(Mark Lamb)在脸书上发帖称,他于16日前往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计划与特朗普一起参加在白宫举行的活动。“按照白宫规定,所有访客都要接受病毒检测。虽然还未出现症状,但我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由于我的检测结果是阳性,所以我没有参加这次活动,也没有与总统会面。”兰姆和其他执法官员将与特朗普会面,讨论最近发生的警察暴力执法引发的抗议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9131527.png

报道截图

兰姆表示,他可能是在14日主持的一场连任竞选活动中感染上新冠病毒的。当天竞选活动的视频显示,兰姆向支持者打招呼并与他们互动,他和参加活动的人都没有戴口罩。

兰姆将在至少未来两周内进行自我隔离,并表示已将自己的情况通报给皮纳尔县公共卫生部门,他们将追踪他在竞选活动中接触过的所有人。“不幸的是,作为一名执法官员和民选领导人,待在家里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奢侈,”他写道。“这一行本来就很危险,我们签约时就默认了这个风险。”

5月份,兰姆曾和其他几名警长一起,公开表示拒绝执行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的居家隔离令。该命令要求企业员工之间保持六英尺的距离,并尽可能戴口罩。兰姆在5月初曾表示:“300人的死亡人数不足以继续破坏经济,这个数字无法证明这些封锁行动是正当的。”虽然杜西命令对违规者处以罚款和监禁,但兰姆说,他只会派代表去警告不遵守命令的企业,而不会逮捕或发出传票。

兰姆曾多次造访白宫,并出现在《入狱60天》(60 Days In)和最近被取消的《直击追捕现场:LIVE PD》等执法真人秀节目中。据悉,最近几周,随着该州封锁措施的放松,新冠肺炎病例出现激增。当地时间18日,该州新增确诊病例2519例,新增死亡病例32例,创下单日最高增幅。(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石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