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访英会见约翰逊 全程保持社交距离频繁互动

image.jpg

约翰逊为马克龙“点赞”(BBC)

海外网6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接待了来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媒称,为了保持社交距离,两人不能握手拥抱,只能尴尬地站在红毯两侧。马克龙还伸出手臂测试了一下距离,而约翰逊则默默地给马克龙“点了个赞”。

1592532257428476.jpg

马克龙和查尔斯王储用合十礼打招呼(路透社)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等英媒报道,马克龙此次出访是为了纪念戴高乐将军通过英国广播公司号召法国人民抵抗纳粹80周年,这次出访也成为了疫情开始以来最高规格的外交访问。18日上午,查尔斯王子和夫人卡米拉接待了马克龙,双方以合十礼代替握手和拥抱。作为庆祝活动的一环,英国红箭飞行表演队拉起红白蓝三色彩线飞过伦敦上空,欢迎马克龙的来访。

1592532672611807.jpg

参观展览时约翰逊表情严肃(BBC)

访问期间,马克龙还和

约翰逊讨论了有关脱欧协议的问题,以及放宽旅客入境需隔离14天的限制。两人还一起参观了和戴高乐将军有关的艺术品,以及他和丘吉尔之间的书信。英媒称,两人还因为该保持多远的社交距离产生了“矛盾”,法国的社交距离是1米,而英国政府要求民众彼此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

9ee5e72b3df048289af825f302ae1633.jpg

2019年造访爱丽舍宫时的约翰逊(路透社)

报道称,这也与2019年约翰逊访问法国时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他在造访爱丽舍宫时被拍到把脚直接放在了桌子上,该行为被认为缺乏礼貌和风度,遭到了多方批判。但在那以后,约翰逊和这个世界一样,经历了太多始料未及的“试炼”,回到自己主场接待马克龙的他似乎显得沉稳了很多。(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