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政府处理抗议方式 美国一非裔助理国务卿愤怒辞职

1592533134366084.png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6月19日电 美国反种族歧视示威游行仍在持续,白宫近期应对抗议的举措和态度也引发了争议。美国媒体18日称,美国国务院立法事务助理国务卿玛丽·伊丽莎白·泰勒已经提交了辞职信。她表示,政府处理抗议示威的方式“严重与其核心价值观和信念相违背”。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泰勒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立法事务助理国务卿,也是首位担任该职位的非裔女性。她在辞职信中写道:“动荡的时刻能够改变一个人,改变人生轨迹,并且重塑人格。总统对于非裔人群和种族不平等问题的评价和行动,严重与我的核心价值观和信念相违背。因此,我必须听从自己的良心,辞去立法事务助理国务卿一职。”

美国抗议初期,泰勒曾向其国务院的60多名同事致信表达自己的态度。她写道,弗洛伊德案“让自己心中不断需要愈合的伤口再次破裂”。

《华盛顿邮报》指出,泰勒被视为是特朗普手下的一位“忠将”,在美国政府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幕后角色。加入国务院前,她也负责过政府人员的任免工作,还曾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手下任职,与参议院关系甚好。

美媒称,作为政府内部的非裔高官之一,泰勒的辞职再度体现了政府官员对于白宫工作的不满。6月初,国防部高级政策官员詹姆斯·米勒也宣布辞职,反对国防部同意出动国民警卫队驱散白宫外示威者的行为。(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