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调:超七成美民众认为国家正朝错误方向走 对美国前路悲观

海外网6月19日电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及反种族歧视抗议的双重背景下,美国人对自己国家的现状满意度如何?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18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对国家“陷于危机”的现状深感不满,超七成美国民众认为国家的发展方向是错误的,对前路感到悲观。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正面临着“历史性的”大流行病、经济急剧下滑以及全国范围内因警察对黑人施暴引发的愤怒。超七成美国人认为国家正在走向错误的方向,其中包括63%的共和党人。只有24%的美国民众认为国家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低于上个月的33%和三月份时的42%。“国家危机”中,美国人对自己国家的现状深感不满。

1592552089866511.png

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民调截图

三月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美加速蔓延,目前,已有超过11万美国人丧生,日常生活的大部分方面被破坏。民调显示,只有37%的美国人赞成特朗普政府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处理方式,比三月份时的44%有所下降。

报道称,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巨大影响已然显现。除了公共健康风险之外,由于各州实施严格的居家令,美国经济突遭冲击。尽管现在一些限制措施已经开始放松,许多地方的企业也开始营业,但美国失业率仍保持在13.3%,美国下半年的经济状况仍然充满变数。

此外,黑人弗洛伊德被警察“跪颈”致死事件在全美范围内引发游行示威,而美国联邦政府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得分很低。大多数美国人(54%)认为,特朗普政府应对示威的方式让事情变得更糟。72%的黑人和51%的白人同意这一观点。

1592552145266018.png

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民调截图

弗洛伊德的死引发了关于美国种族主义的广泛讨论,各大商界领袖承认工作场所存在不平等现象,美国内战时期南方邦联领导人的雕像在各地被推倒。特朗普政府支持改革警察制度的一些努力,但不承认美国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并暗示这种不平等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促进经济来解决。然而,只有32%的美国人表示支持美国政府处理种族关系的方式,67%的人表示反对。其中,90%的黑人表示反对,37%的白人表示赞同。

报告还称,近三分之二的人认为美国更加“分裂”了,其中包括37%的共和党人。来自加州的63岁退休人员唐娜·奥茨说:“(政府)没有把我们团结在一起,而是让我们分裂。”她表示,现在甚至害怕起床看见任何新闻。

1592552161559133.png

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民调截图

报道称,此次民调在于6月11日至15日之间完成,调查对象为1310名成年人,所有受访者的抽样误差范围为正负3.7个百分点。发布报告的是美联社与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联合创办的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总部设在芝加哥,该中心可综合利用无党派独立研究机构NORC以及美联社的媒体及调研资源,调查结果经常通过美联社发布。(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