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一21岁补充兵猝死军中 同寝室人员曝内幕

 2618698-XXL.jpg

海外网6月20日电 昨日(19日)凌晨,台湾新竹关西陆军一名21岁的詹姓补充兵在营中骤然离世,报道称,此前其曾向队上干部反应呼吸困难,却未被及时送医,随后被发现死亡。

据台媒报道,昨日(19日)凌晨,台湾新竹关西陆军第六军团206旅一名21岁的詹姓补充兵在营中骤然离世,报道称,此前其曾向队上干部反应呼吸困难,但未被及时送医。对此,台军方予以否认,称不存在“延误就医”的情况。

一名自称与死者同寝室的补充兵爆料称,早在17日,就曾听其他人聊到詹姓补充兵反映身体不舒服,事发后班长对詹姓补充兵做了CPR(心肺复苏术),但标准作业程序是否存在问题自己不得而知。

这位爆料的补充兵感慨称,不清楚詹姓补充兵为什么会猝死,原本大家还相约退伍时一起领补充兵证明书,再一起去唱歌,没想到现在却成了遗憾,表示希望台军方能够尽快调查清楚,给家属和大众一个交代,若不是个人疏失,而是整个危机处理标准程序有瑕疵,那就要及时改进,不要让遗憾再发生。最后他也表示,这段时间里也看出军中文化,平时做一套,长官出现时摆摆样子做另一套的“文化”,建议制定相关准则来进行有效监督。

据了解,詹姓男子是役期12天的补充兵,于6月8日入伍,20日0时退伍。报道称,詹姓补充兵因不明原因猝死后,台军方称已第一时间封锁现场展开调查,后续将协助家属办理丧葬相关事宜,同时也会对200多名训员进行心理辅导。(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