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两国互惠互助从未间断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表示,试图破坏柬越两国关系是某些社会反对派人士的最大目标。尽管面临着种种困难,柬越两国仍然会因历史及地域等因素通力合作。

本月20日,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在特本克蒙省棉末县举办推翻波尔·布特政权43周年纪念活动时,如是表示。

活动上,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希望越方,就洪森总理及4位战友历经艰难险阻,冒着生命危险前往越南寻找援助推翻红色高棉政权,救国救民的珍贵历史资料、逃亡路线及石碑等资料进行相关整理,汇集成为两国团结合作的珍贵历史资料。

他说,柬越两国患难时互相帮助从未间断,而且柬越两国任何时期都在互惠互利、互帮互助,这也有利于增进双方了解,携手并进。

另外,狄班部长对部分官员再疫情期间推辞参加推翻波尔布特政权43周年纪念活动,表示遗憾。这个活动意义非凡,而且每年都会盛大而隆重地举办欢庆活动。

他说,2022年推翻波尔·布特政权45周年纪念活动将邀请所有勋爵、官员等参加。为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柬政府的功劳。狄班部长也要求承办方邀请相关方领导及省长共同参加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