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谈全球疫情:美国和南美需引起关注

image.png

法国著名流行病学家凯瑟琳·希尔。(巴黎人报)

海外网6月22日电 法国流行病学家凯瑟琳·希尔(Catherine Hill)日前在接受法媒采访时表示,美国等地正在发生的病例更值得关心。

据《巴黎人报》报道,凯瑟琳·希尔是法国最优秀的流行病学家之一,她正在密切注意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她仔细研究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每个国家的病例数据。

凯瑟琳·希尔谈到,中国已经对人群进行了大规模病毒检测,并将继续这样做。中国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技术相当优秀,大规模检测技术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非常有效,而其他国家的情况要复杂得多,更值得引起关注。比如美国的情况非常成问题,疫情仍在继续,病亡患者不断增加,既没有可控的限制措施,也没有大规模系统检测的政策,这个国家现在正在为此付出代价。在南美洲,巴西的情况十分严重,病毒传播没有任何减缓的迹象,每天新增病亡患者都超过千例。

凯瑟琳·希尔对法国的疫情形势也不太乐观。她谈到,法国政府实施的限制措施无疑使病毒传播得到控制,重症患者人数已经大幅减少。但病毒仍在国土上传播,每天新增患者有几百例。她认为当局仍需要开展更广泛的检测筛查。

凯瑟琳·希尔认为欧洲邻国的疫情已得到“相对控制”,但在英国除外,英国患者仍不断增加,瑞士的数据表也再次出现上升,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有一些新增病例但形势不足以担心。凯瑟琳·希尔谈到,瑞典的疫情值得关注,过去几周内,该国病亡率没有显著下降,病亡患者数量远远超过挪威、丹麦等北欧邻国。北欧国家没有采取严格的限制措施,但一些国家成功控制了疫情,瑞典却是一个反例,这种情况有待研究。

法国科学委员会成员、病毒学家布鲁诺·利娜(Bruno Lina)也表示,世界范围内的第二波疫情可能来自南美。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Jean-François Delfraissy)强调,考虑到南美目前的疫情形势,在10月底、11月或12月出现第二波疫情是一种“需要考虑的风险”。

目前,南美疫情最严重的巴西确诊患者已超过100万例的门槛,病亡患者约5万例。自6月初以来,巴西作为全球疫情的“新震中”,新增确诊和病亡患者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要多。(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