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失业者将年增90万 巴黎大区失业人数或创纪录

image.png

图源:费加罗报

海外网6月22日 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21日表示,到今年底,巴黎大区的失业人数将增加30万。这意味着,巴黎大区失业总数可能达到100万,超过创历史纪录。

据《费加罗报》报道,按照瓦莱丽·佩克雷斯的说法,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将非常严重,尤其是巴黎大区。当地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包括航空和汽车工业以及旅游业,此外,还有很多文化和社会活动无法恢复,她担心如果发生第二波疫情,会对经济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由于收入损失和支出增加,疫情已为巴黎大区带来10亿欧元的债务。

瓦莱丽·佩克雷斯强调,作为疫情危机的一个后果,必须继续大力推行远程办公。关于工作时间问题,这取决于公司和行业,她主张更为自由和灵活地处理,但在法国目前的情况下,无法承受生产活动减少。

据法国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的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私营部门减少了49.74万个工作岗位,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40%临时工作岗位取消。另据法国失业保险联合管理机构(Unédic)预计,到2020年底,全法失业人数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将增加90万人,这将使求助于失业保险基金的失业者增加63万人,从而导致该基金赤字严重,预计到2020年底,法国失业保险联合管理机构的债务总额将超过630亿欧元。

这些创纪录的预测数据说明了疫情危机对经济的沉重打击。尽管法国政府“不惜一切代价”提供援助以支持企业和避免裁员,但仍有一些企业计划大幅裁员。根据失业保险基金的数据,一年内,法国失业率将从2019年底的8.1%攀升到11%,而这仅是“不完全统计”,是未纳入个体经营者的最低预测数据。

法国于2019年11月1日起实施失业金新规,收紧了领取失业金的条件。以前,失业者在28个月内工作4个月即可领取失业金,但现在必须在24个月内工作满6个月才能获得资格。工会认为这将对工作不稳定的失业者造成不利影响,呼吁政府重新考虑失业金发放条件。(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