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斐逊、华盛顿雕像被推倒后,罗斯福雕像也将被拆除

1592796694264752.png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6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位于美国纽约市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宣布,将拆除位于博物馆门前的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雕像。

综合《纽约时报》和《国会山报》报道,博物馆工作人员和市政府官员已达成协议,要拆除这座雕像。在这座雕像塑造的形象中,罗斯福骑在马背上,两侧各站了一名美洲原住民和一名黑人。

“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被乔治·弗洛伊德遇害后令人惊叹的反歧视运动所打动。”该博物馆馆长艾伦·福特说道,“在世界各地和美国,越来越多的人将雕像视为系统性种族主义的象征。简单地说,是时候该拆除它了。”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在一份声明中对该决定表示支持:“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要求拆除西奥多·罗斯福雕像,因为黑人和原住民被刻画成受征服的、种族地位低下的群体。纽约市支持博物馆的要求,这是在正确时间做出的正确决定。”

在全美各地抗议示威者的呼声下,越来越多的雕像面临拆除,除了众多南方邦联将军外,还有哥伦布等有历史争议的人物。此外,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以及尤利西斯·格兰特等美国前任总统也因为涉及种族问题成为了抗议者的目标。(海外网/赵健行 实习编译/石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