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再次隐藏特朗普推文 因其威胁称将用武力打击抗议者

5ef1fe7d85f5400a904925bb.JPG

美国的抗议者聚集街头(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4日电 美国抗议者在白宫附近成立“黑宫自治区”一事惹怒了特朗普,他在推特上发文威胁,称将用武力打击示威者。然而,推特随后即以内容违反有关“虐待行为”规定为由,隐藏其推文。美国爆发抗议之后,推特已经多次以违反规定为由隐藏了特朗普推文。

综合《华盛顿邮报》和今日俄罗斯报道,针对抗议者在白宫附近成立“黑宫自治区”一事,特朗普23日在推特发文称,“只要我还是你们的总统,华盛顿就不会有‘自治区’。如果有人想尝试这么做,那他们将受到严重武力打击。”

5ef25aa885f540284a03e556.JPG

推特隐藏了特朗普的推文(推特截图)

特朗普发布推文没多久后,推特官方账号(Twitter Safety)便转发了这条推文并称,“由于违反了我们禁止‘虐待行为’的规定,特别是针对特定群体的伤害威胁,我们已向其发出公众利益提醒。”当时该推文已被隐藏,用户必须单击“浏览”才能看到相关内容,但无法点赞、转发或是评论。

这已经不是推特近期第一次采取类似做法了。《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这是推特在过去几周内第5次“点名”特朗普的推文。5月29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评论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抗议事件,并称“当抢劫开始时,射击就开始了”。这一言论被推特认定为“美化暴力”,之后推文被隐藏。

报道称,这一最新动向显示出白宫和推特两方关系的进一步升级。自美国2016年大选以来,该国社交媒体就对网站该如何对待政客展开了激烈辩论。如今随着2020年大选临近,外界对两方互动的担忧日益加剧。(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