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提醒政府官员不为毒品集团做“背后靠山”

【本报消息】26日是“国际禁毒日”,柬埔寨总理洪森发表国际禁毒日贺信,并特别提醒政府官员要以身作则,不为毒品集团做“背后靠山”。

洪森要求政府官员面对毒品犯罪,“不牵涉”“不贩毒”“不分销”“不吸毒”“不作靠山”“不勾结”和“不宽赦”。即使他们的家属或朋友犯罪,一律秉公处理。

洪森提醒政府官员不要滥用职权,插手干涉毒品案件,不能对涉毒案件有“慈悲之心”,要严格执法,严惩涉毒犯罪。

洪森表示,各级政府要落实“白村”计划,使得乡村无毒品;积极收集信息,预防和打击毒品犯罪,特别是禁止毒品从外国走私至柬埔寨。

据柬埔寨肃毒部门的报告,今年前5个月,柬全国共侦破4510宗毒品案,逮捕4927名嫌犯,缴获毒品209公斤。

此外,洪森总理也呼吁家长高度关注孩子们身心健康和学习,教导他们远离毒品。

洪森总理表示,若孩子们不幸染上毒品,绝对不能刻意隐瞒,若这样做,会导致家庭支离破碎,甚至失去亲人。作为家长应极力去劝阻他们赶紧戒毒,同时汇报给地方政府、寻求帮助。

洪森总理也呼吁所有合作伙伴、国内外非政府组织、宗教和私人领域及各界热心人士继续支持柬埔寨政府,以更有效地开展反毒工作,让柬埔寨有能力在目前疫情蔓延之际,参与解决区域、乃至全球性的毒品问题。(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