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粽叶情,浓浓中柬心

【本报消息】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由于疫情原因,华校学生不能来学校学习,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文化,加江培英公校的三位汉办志愿者老师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小课堂,与学生在网络上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佳节。

为了顺利开展这次网络端午小活动,三位老师在华校学生家长和本地老师的帮助下,提前一天采集到了包粽子需要的竹叶、绳子、糯米,当天晚上就开始泡糯米、洗粽叶、煮咸鸭蛋、腌肉……

做好了准备工作,到了端午节这天,老师们就开始直播啦!在网课开始,杨琳老师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端午节的来源和习俗,还给学生讲了端午节的小故事,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接着,王梦南和薛茹茹老师示范了粽子的包法,三位老师通力合作,耐心地为学生一一解答问题,学生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本次小课堂也达到了非同一般的效果。为了让大家都能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三位老师给学校理事、校长、副校长及侨办老师也送去了包好的粽子和衷心的祝福。

“粽”情端午,糯米飘香。小小的粽子,汇聚了中柬人民的友谊,汇聚了大家“粽”志成城的决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寓意中柬共抗疫情,共度难关!

(加江培英学校供稿)

1e9e01e41c64f96bbd10a14b415088e e756457599eedd9d963eab93afb64a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