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房价8月将破新纪录 但房市前景仍需观望

image.png

图源:费加罗报

海外网6月28日电 法国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后,房地产市场强劲复苏,巴黎的公证人看到住宅价格继续上涨,8月将打破新纪录,但同时对未来的中长期前景持谨慎态度。

据《费加罗报》报道,巴黎大区公证人公会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危机及随之而来的限制措施,巴黎大区房地产市场陷入停滞,销量直线下降。但根据房地产销售合同及预售合同的签署数据,自法国5月11日解除限制以来,巴黎大区住宅市场销量大幅回升,业务已恢复到疫情之前的90%以上。

价格方面,预售合同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巴黎市区住宅平均价格将达到每平方米10750欧元的新纪录,这相当于一年内增长了7.7%。今年第一季度,巴黎20个行政区当中,有5个区的平均房价低于每平方米1万欧元。但预计到8月,巴黎二十区将以每平方米9000欧元成为市内唯一一个均价低于每平方米1万欧元的行政区。但每个行政区的不同街区,住宅价格也有差异。具体来说,六区的奥德翁街区(Odéon)最昂贵,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16880欧元,十九区的弗兰德桥街区(Pont de Flandres)最实惠,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7950欧元。

整个巴黎大区范围内,到8月份房价将同比上涨6.7%。以巴黎近郊三省为例,上塞纳省的二手房平均价格预计将达到每平方米6370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3%;马恩河谷省将达到每平方米4920欧元;塞纳-圣但尼省将达到每平方米3850欧元。

巴黎公证人公会认为,现在衡量疫情危机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还为时过早,在价格角度,对于住宅市场的复苏仍须持谨慎态度。专家分析称,当前的预售合同有很多是在限制措施启动之前拟定的,也有其他一些预售合同可能没受到限制措施的经济影响。因此可以认为,直到仲夏,疫情危机对于住宅价格的影响才会真正浮出水面。

报道强调,经济形势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关键标准之一,家庭偿还房贷的能力将是决定性因素,这与疫情导致的收入不确定性、职业前景缺乏可见性、乃至对失业的恐惧等密切相关,疫情的社会后果可能会阻碍许多家庭的购房计划。在这方面,应密切注意信贷利率、贷款条件和银行的政策调整。(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