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研究学者:柬埔寨森林流失是全球第十大流失规模

【本报消息】据欧洲一家大学的研究学者表示,柬埔寨森林流失现象达到全球第十大森林流失规模。针对上述报告,柬埔寨环保部高官称,王国政府没有必要回复这一没有实际根据的话题。

据丹麦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教授Ida Theilade女士于625日向媒体记者发送的公开信函介绍到,自2000年来,柬埔寨森林流失约26%,相当于200万公顷的森林面积。去年,柬埔寨流失约63000公顷的原始森林。皮龙(Prey Long)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从2016年遇到严重砍伐,在2019年约750公顷的森林面积被流失,与2018年相比增长37%

她介绍说,皮龙(Prey Long)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约5000公顷,触及4个省,即柏威夏省、磅通省、桔井省和上丁省。

这位教授希望通过这份电子信函报告,将帮助到柬埔寨环保部和相关合作伙伴组织,更有效力保护皮龙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Prey Long)的森林资源,为柬埔寨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针对上述问题,柬埔寨环保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涅帕斯达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柬环保部没有必要回应没有参与皮龙(Prey Long)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保护和管理工作的任何第三者的报告。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