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敦医院称重症病床满额 遭质疑后停更数据

houston_covid19_05222020getty.webp.jpg

资料图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8日,美国休斯顿一家医疗综合机构删除了重症监护病房容量的数据,此前,该医疗中心的数据曾显示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已满额。

据《华盛顿邮报》、《洛杉矶纪事报》报道,得克萨斯医疗中心在未作出解释的情况下,已悄然地从其网站上删除了有关当前和预计重症监护病房容量的数据,这一变化发生在州长格雷格·阿伯特和医院高管的对话之后,阿伯特中表达了对有关ICU容量报告的不满。此外,阿伯特已要求休斯敦的医院停止进行可选择性手术,以保留ICU床位。

该医疗中心突然删除数据,引发了人们对这些信息是否出于政治原因被删除的质疑。该医疗中心暂未作出回应。随着得州感染病例激增,得州医疗中心发布了大休斯顿地区疫情的一系列数据,包括其ICU床位的定期更新。上周晚些时候,数据显示,该医疗中心已达到“可持续的激增能力”,并有望在7月6日达到“不可持续的激增能力”。截至28日上午,这些数据已经被删除,不过其中一些仍保存在网络档案中。

在得州医疗中心公布ICU病床的最新情况后,民主党众议员吉恩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已经到了悬崖的边缘。”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反驳说,27%的ICU床位被新冠肺炎病人占据,其他床位都被其他病人占据了,应该“停止试图吓唬人”。休斯顿卫理公会主席马克·布姆说:“我认为得州医疗中心的目的是敦促人们做正确的事情,并希望通过谈论容量问题来做到这一点,但最终却无意中将警报声拉得太响。我们显然还有容量。”

得州近日因新冠肺炎住院人数激增,日增病例也连续创下记录。24日,11名得州医疗中心的主管发表了一份声明,警告医疗机构可能会“不堪重负”。上周,得克萨斯州州长宣布,减缓重启计划。阿伯特28日表示,“仅仅在过去几周,每日的新增病例数从平均约2000例上升至超过5000例”。阿博特还表示,每天有多达5000人入院接受治疗。(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