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盘点乱港分子如今状态:鸡飞狗跳闹内讧 叫人冲锋自己溜

陈家驹.jpg

陈家驹(图源:大公网)

海外网6月29日电 涉港国安立法出台在即,包括去年(2019年)参与非法集结的“港独”分子、“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日前已弃保潜逃,提出“香港城邦论”的陈云28日也宣布“退出社运”。有政界人士指出,当中央宣布要制定国安法后,已有很多罪魁祸首要么改变方向,要么直接逃走,证明涉港国安立法对止暴制乱非常有效。

据香港大公网29日报道,陈家驹日前疑弃保潜逃,他28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承认已经离开香港,却声称“我的离开并不代表自己已经放弃”,又为自己“没有为香港独立做到以死相搏的精神”道歉,还煽动年轻人“在英美公布逃走方案时留有用之身离开”。

陈家驹的贴文发布后,在回应媒体采访时再度承认目前已流亡海外,又表明是要“推动独派国际战线”云云。现年30岁、曾加入公民党的陈家驹在2018年成立“学生独立联盟”,主张“香港独立”,并向中学生及大专生播“独”。

黎智英.jpg

资料图:乱港分子黎智英(港媒)

他去年因涉嫌参与非法集结罪被捕,现正保释候审,控方曾要求法庭禁止离境但遭法官拒绝。陈家驹保释期间,每周需要到秀茂坪警署报到一次,但在本月4日就没有按时到警署报到。事后,有消息揭发他已乘飞机前往荷兰,他曾于6月11日凌晨在脸书贴出“阶砖三走先”的留言(“阶砖三”为陈家驹在网上流传的“港独分子扑克牌”的数字代号),暗示已经离开香港,消息指目前他身在英国。

对于陈家驹畏罪潜逃,香港市民纷纷在网上留言热议。有人留言说:“讲好一个都不能少,又一个逃跑的。”Kelly就直指:“叫人冲,自己松,简直是最佳典型,李柱铭,民主阿婆,从老到小都是一个套路”。

港媒称,随着涉港国安立法订立在即,“揽炒派”政客纷纷现形,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退出政坛,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与“港独”划清界线,甚至批评提倡“揽炒(同归于尽)”的人一无所知。提出“香港城邦论”的陈云也加入改变风向的大军。他28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宣布“退出香港社运”,声称大部分人不理会他的“指导”,结果将自己的命运交给“泛民”、“港独”,令香港陷入国际政治斗争的黑洞。不过,他之后就删除帖文。有网民笑言,这就是涉港国安立法的力量,可以令反对派头目与“港独”割席,内部闹得鸡飞狗跳。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指出,当中央宣布要立国安法后,已有很多罪魁祸首掉转风向和逃跑,证明国安法对止暴制乱有效。以下是港媒汇总的乱港分子目前状态:

陈家驹 

潜逃时间:2020年6月

身处地区:欧洲

组织:“香港独立联盟”

涉及罪行:去年6月10日在湾仔被捕,涉嫌参与非法集结

黄台仰 

潜逃时间:2017年11月

身处地区:德国

组织:“本土民主前线”

涉及罪行:2016年旺角暴动案,涉嫌煽惑非法集结、煽惑暴动及暴动

海外言论:去年九月曾与同学界代表会晤德国议员,要他们“支援香港”

梁继平 

潜逃时间:2019年7月

身处地区:美国

组织:前《学苑》前任总编辑

涉及罪行:2019年7月1日闯入立法会,涉嫌进入或逗留在会议厅范围及暴动罪

海外言论:在美国担任“冷气军师”,还曾与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纽约出席座谈会播“独”

李倩怡 

潜逃时间:2017年1月

身处地区:台湾

组织:“本土民主前线”

涉及罪行:2016年“旺角暴动案”,涉嫌两项暴动罪

海外言论:在台湾与“台独”势力勾结、去年曾发声煽动港人“要对中国政权有危机意识”

郑伟成

潜逃时间:2019年7月

身处地区:台湾

组织:“香港民权抗争”

涉及罪行:曾因“管有炸药”及“串谋制造炸药”罪监禁34个月;多次参加暴乱

杨逸朗 

潜逃时间:2019年6月

身处地区:台湾

组织:“香港民权抗争”

涉及罪行:2019年6月26日包围警察总部行动

李东昇 

潜逃时间:2017年11月

身处地区:德国

组织:“本土民主前线”

涉及罪行:2016年旺角暴动案,涉嫌暴动及袭警罪 (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