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湖南总商会、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领导及柬埔寨华社贤达等 到访柬埔寨华商国际投资工商联合总会

【本报综合消息】7月2日上午,柬埔寨华人贤达江朝国、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江旭中等应约来到柬埔寨华社国际投资工商联合总会,受到总会刘博会长和陈家传秘书长的热烈欢迎。

会谈中,刘博会长表示,因疫情影响,目前各行各业都很艰难,这个时候乃至今后,更需要我们各个商协会团体互通信息,资源共享,结为合作与发展联盟,抱团取暖。

湖南总商会吴光华会长对此表示赞同。他说,我们湖南省侨联、工商联、贸促会等部门领导十分关注海外湘商的发展情况,也鼓励有实力的内地企业走出国门到海外发展。柬埔寨与中国是铁兄弟关系,我们湖南商人愿意来到柬埔寨创业,那么在对接方面,我们湖南总商会也需要更多的兄弟商协会给予协助和支持。相信在疫情结束之后,他们将会陆续到了,让我们保持沟通,合作共赢。

潮人海外联谊会江旭中会长发言中指出,我们中国潮商以及世界潮商有一个共同的潮人联谊会,在很多国家都有分会,他们都纷纷表示要来柬埔寨分会走走,看看是否有合适的项目可以做,所以疫情之后,柬埔寨应该会迎来外来投资的新高潮。

柬埔寨当地知名华人、潮人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柬华理事总会最高名誉顾问江朝国先生说道:我作为在柬埔寨的华人现在真是感到十分的高兴,一是中国与柬埔寨的关系这么友好了,二是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来柬埔寨投资,帮助柬埔寨发展经济了,这两点都是我们当地华人所希望的。我们欢迎来自中国的实业商人,所以我们也愿意与他们合作,共同发展经济,共同建设我们的柬埔寨国家。因此我也觉得今天的会谈沟通很有意义,感谢华商国际投资工商联合总会组织了这场交流活动,希望大家保持联系,经常走动。

座谈之后,陈家传秘书长还通过PPT向各位介绍了柬埔寨的招商优惠政策以及总会直属企业东方睿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职能和未来五年发展计划。

最后,大家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总会和睿博公司的各功能区域,并给予了好评。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还有柬埔寨逍遥国际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常江,维珍贸易(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维珍,颍和(柬埔寨)制衣有限公司BOSS谭琴琴,以及中国杭州鑫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璐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