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首批私立国际学校下月起逐步复课  

【本报消息】本月3日上午,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在记者会上表示,卫生部与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同意将从下个月起允许学校逐步复课,但必须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如松巴国务秘书指出,卫生部和教育部初步将允许高标准的首15所私立国际学校复课。所有学校在恢复上课之前必须先向卫生部申请,以便工作组进行评估是否符合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标准。

她强调,获准重新开放的学校必须严格落实卫生部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保持好安全距离、每班教室最多只允许容纳15名学生,以及在复课之前要向全体老师和学生进行检测等。

据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发言人罗速威塔表示,根据总理洪森亲王的指示,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立场是从下个月起逐步允许学校复课,即第一阶段是允许高标准的学校先复课,第二阶段是允许中等标准学校复课,之后才允许其他学校复课。

他介绍 ,在复课第一阶段,教育部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磋商,特别是与卫生部和财经部,以做好保护经济性和社会性的健康安全。教育部将稍后对外公布有关第一阶段复课的具体时间和其他必要防范措施。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