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素养学做智慧园丁” 三角路市振民学校开展教师培训活动

【本报消息】炎炎夏日,本该听到朗朗读书声,看到学生嬉戏追逐的校园里一片寂静。自3月16日柬埔寨政府发布停课通知以来,柬埔寨第一阶段的抗疫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但是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在持续蔓延,柬埔寨同样也面临着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因此在柬埔寨政府防疫禁令解除前,全国学校将继续停课,通过线上网课等方式开展各项教学工作。

虽然停课期间不能展开正常的教学活动,但是三角路市振民学校老师们也必须认真对待工作,利用在校时间积极学习,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为更好的迎接复课做充分的准备。因此,在会长邱炳忠和校长严兴龙共同带领下,三角路市振民学校第二期教师培训班拉开了序幕。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从理论知识到实践操作,进一步强化本地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本次培训主要由校长严兴龙、侨办教师黄婷、杨小玲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有以下方面:从师德师风方面阐述青年教师如何做一名好教师,让青年教师懂得怎样更好的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如何备好课,从了解学生学情、学会备课到组织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培训;如何进行课后反思,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的质量。

通过本次培训,将使三角路市振民学校的青年教师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教育理论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同时也增强了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三角路市振民学校侨办教师黄婷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