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入境存款已超900万美元

【本报消息】本月3日,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在主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记者会时表示,自王国政府下令外籍人员入境需预缴检测费以来,迄今共有逾3000名外国人入境,入境存款总额超900万美元。

她说:“入境柬埔寨所有人员必须要接受检测,并预先支付3000美元作为检测费和隔离费“抵押金”。”

她称,目前入境柬埔寨的柬公民不必出具健康证明和医疗保险,柬公民只需要接受采祥检验,然后接受隔离。

“目前柬埔寨共有4处隔离点,分别为宗柏万(可以容纳200人)、下长夏社健康中心(容纳100人)、皇家军空军基地(容纳100人)、波泽东德佐学校(容纳300人)。此外金边也有10家指定隔离酒店。”

她表示,自实行外国人“入柬新规”以来,迄今共有逾3000名外国人入境柬埔寨,检测费和隔离费存款总额超900万美元。卫生部也与加华银行、爱喜利达银行、ABA银行进行合作。如果外国人存入现金或刷卡,他们需要支付30美元银行手续费。

她强调,外国人支付3000美元作为检测费和隔离费“抵押金”,当他们在隔离第5天,如果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他们可退回存款。如果他们在退款后,突然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们需要重新存入3000美元。

另一方面,她表示,迄今从海外入境柬埔寨的人员共有16000人,其中中国人有11935人(大部分来自广东、广州、北京、上海),他们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反应。柬埔寨(1604人)、美国(142人)、日本(65人)、加拿大(13人)、法国(34人)、爱尔兰(3人)、德国(9人)、新加坡(11人)、比利时(2人)、印度(63人)、菲律宾人(80人),澳大利亚(17)、马来西亚(430人)、其他人员分别来自以色列、西班牙、比利时、荷兰、瑞士和捷克等国家。

相关新闻